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学校举行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2

11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欢聚母校,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姜健,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等出席大会。

校友步入会场

大会现场

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由罗锦银主持。全体成员观看了校友会专题片《爱·在一起》,共同回顾了五年来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罗锦银受学校党委委托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全体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育、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最靓丽的名片,学校将不断加强校友工作的改革和探索,为广大校友搭建与母校、与校友之间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引领广大校友携手同心、风雨与共,着力推动校友工作创新发展,希望母校与校友们凝结成为“同呼吸共命运”的“感情共同体”“价值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不断彰显纺大特色,形成纺大风格,提供纺大智慧,贡献纺大方案,展现纺大气派,与母校一道在伟大的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共赴新征程,创造新成就、实现新跨越。

罗锦银受学校党委委托为大会致辞

代表举手表决

各位参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章程》、《校友会换届选举办法》。根据《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会章程》,学校第二届校友会理事会任期届满,大会进行了新一届理事会换届选举。

大会选举田辉玉当选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孙应安、陈义忠、夏新明、吕仕敢、孙家军、张定宏、徐新胜、李继刚同志当选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余家友同志当选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

田辉玉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大家推选我继续担任校友会会长,这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一头挑着学校事业的发展,另一头挑着校友的成长与期待,理事会全体同仁将精诚合作、再接再厉,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推动校友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田辉玉发表讲话

田辉玉向新一届校友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凝聚共识,构建大校友工作格局,希望理事们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实现校友工作由联谊、联络为主向交流、合作延伸发展,实现校友与母校共生共情共赢共荣;二是守正创新,探索更多校友工作路径,要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校友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机制和校友沟通渠道;三是厚植情怀,营造良好校友根情文化,要践行“一朝纺大人,一生纺大情”的根情文化观,让越来越多的校友可以借助学校校友会的平台,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四是同频共振,把校友工作推上新台阶,要持续探索建立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有效联结,打造校友与地方、母校与地方的合作纽带,助推校友和学校事业同频共振、共同发展。他指出,校友工作是一份有情怀有温度的事业,推动校友工作上水平、创一流,是学校迈向一流大学必不可少的一环。母校既是校友共同的港湾,也是校友坚强的后盾,“纺大人”要并肩携手、互为支撑,为把武汉纺织大学早日建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姜健发表讲话

姜健对武汉纺织大学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的圆满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强党的领导,保证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推进规范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践行服务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抓大局、抓能力提升,求真务实,团结进取,改革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校友会高质量发展。

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新当选会长张定宏发表讲话

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换届大会由染织美术专业90级校友于云泉主持。会上选举产生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新任会长纺织机械专业93级校友、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定宏作了发言,他表示,当选会长倍感荣幸且责任重大,未来仍将继续发挥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桥梁的作用,团结、发动和依靠所有企业家校友,交流互鉴,互相成就,共同努力,实现联谊会的宗旨和目标,为校友与母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合作增添一个宽广的渠道和舞台。

田辉玉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罗锦银为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导师颁发聘书

田辉玉接受赵寒翔校友捐赠画作并颁发捐赠证书

田辉玉接受王铁汉校友捐赠画作并颁发捐赠证书

田辉玉接受陈润、马善记、赵寒翔、李竹君、曾军河、乔雪校友捐赠著作并颁发捐赠证书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一直以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得到历届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校友们通过汇聚资源、项目合作、捐款捐物等形式,支持母校发展,在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上,学校举行了客座教授、就业指导与生涯规划导师聘任,一批具正高级职称、博士生导师的校友接受聘任,为学校教学和科学研究作贡献,校领导田辉玉、罗锦银分别为他们颁发聘书;校友联谊会还在前期倡议校友捐赠画作和专著系列活动,共收到画作和著作353幅(册),本次大会上还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校领导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美育实践汇报演出

校友情浓忆芳华,共饮情谊叙久长。大会最后举行了《重温校园情 携手向未来》大学生与校友美育实践汇报演出,莘莘学子心,浓浓校友情,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服装学院表演班学生与校友代表同台演绎,古典舞、拉丁舞、歌曲联唱、器乐合奏、合唱、情景朗诵、国风走秀等节目异彩纷呈,只因为一份道不尽的师生情,说不完的同学情,讲不完的母校情,演出现场传来一阵阵掌声,一声声喝彩,欢呼声此起彼伏。

合唱《武汉纺织大学校歌》

大会在全体高唱《武汉纺织大学校歌》中顺利闭幕。

此次大会共有各地(行业)校友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

据悉,大会期间,学校举办了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校友学术讲座,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奖助学金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

11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会议

11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应安奖学金颁发仪式

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全体合影

欢迎校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