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兄弟高校调研交流、开展访企拓岗和走访校友

发布时间:2024-03-24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3月20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一行,赴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通大学调研交流,到上海、南通、镇江等地人社局、企业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走访慰问当地校友。学校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招就处、校友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走访。

在东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绍宁代表学校党委对罗锦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宣传工作、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校友工作、平安校园建设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重点介绍了融媒体时代的网络文化建设、网络育人工作和校园全场景展示、大数据集成的智慧平安校园防范管理模式。她表示,希望双方聚焦纺织类院校发展中共同关心的重点和难点,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罗锦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围绕美好纺大和一流学科等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对东华大学支持带动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希望把调研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我校在东华大学挂职领导副校长傅欣参与座谈。

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罗锦银一行,并详细介绍学校发展历程、校史校情、教育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探索实践以及“数字化平安校园”工程建设情况。他表示,应坚持以高水平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用新技术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方式团结、联系、引导、服务新时代青年学生。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如何建立融媒体运营保障机制,如何实现更立体的宣传,如何筑牢数字化安全底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罗锦银代表学校对上海交通大学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他指出,上海交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科研实力雄厚,在融媒体、就业创业等方面积淀了许多好做法,为我校工作提供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提升育人实效。罗锦银一行还参观了上海交大校史博物馆。

在南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罗锦银一行,详细介绍了“宣传+育人+舆情+服务”的媒体融合建设思路和“业务融合、数据互通、综合集成、服务便捷、感知愉悦、安全可靠”的智慧校园建设新理念,双方围绕宣传工作、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构建、平安校园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友工作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会上,吉明明表示,两校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并肩战“疫”,结下了深厚的情感纽带,共同将“尚美”精神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内涵彰显了一致的价值追求。罗锦银代表学校对南通大学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武汉纺织大学与南通大学同以纺织类学科起家,拥有同向的发展路径,希望紧密联系、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为培养行业性人才、服务地方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罗锦银一行先后与南通市人社局、镇江市人社局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罗锦银深入了解了当地政府引才计划、人才优惠政策和当地的校友工作生活情况,他对当地人社部门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一方面,学校将持续做好“请进来”工作,联合人社部门,在校设立人才工作站,根据企业人才需求,精准推送就业学生信息,精准帮助企业来校揽才;另一方面,学校将加大推进“送出去”工作,依托人社部门、联合当地校友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当地政府、企业举办的科技创新大赛和实习实践活动,加深对行业认同、对企业文化认同,提升人才对接能力。他指出,江苏纺织服装、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生物健康等产业发达,与学校目前学科专业发展深度契合,政府、高校、企业和当地校友会加强沟通交流,有利于打通校地、校企、校友人才供应链,打造合作、共赢、互利、发展的良好局面。座谈会上,学校与当地人社部门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人才供需优秀合作单位”。

在上海、南通,罗锦银分别会见了当地校友会负责人和优秀校友,详细听取了校友创业成长经历、了解了企业发展状况和对学校人才需求的渴望,深受感动,对校友们胸怀大局、坚韧不拔、敢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表示赞叹,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与母校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加快校友联谊会分会建设等方面,与校友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热情邀请他们回母校参加即将举办的校友联谊“四个一”活动,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创业经历。

罗锦银先后走访了森马集团、江苏业勤服饰有限公司、江苏大生集团、中交二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同企业负责人、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罗锦银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最新发展和当前重点工作,就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纺织文化加强交流和企业校友会建设表达了希望。交流会上,学校与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就业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