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服务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陈爱家 校友简介

发布时间:2018-03-13

2012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2009第36届世界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中夺冠。

人的一生总要疯狂一次,只要是为了心之所向而疯狂。

                                            ——题记

在工作之余,去阿拉斯加看鳕鱼跃出水面;去意大利卡布里岛的蓝洞划船,去巴黎艾菲尔铁塔看鸽子盘旋;去美国Montana州的冰川国家公园尝试飞钓……你有没有幻想过这样的生活?从一座城市去另一个城市,从一片海到另一片海。

这样的生活正是陈爱家现在的状态。在普通人选择过着最稳定的生活时,她开始了疯狂的人生——当模特,结交一堆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无数的地方留下自己的足迹。

57DA7

陈爱家,英文名Ena,双子座,湖北武汉出生。身高:179,三围:84/62/88,学校:高中武汉市艺术学校、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所属机构:北京NSR,MP Paris/milan,Silent-Newyork PRM-London;

4396F

60A60

不羁之风,卷起千层浪

Ena决定去国外当模特的时候,爸爸像所有家长一样,一开始都舍不得自己的宝贝女儿远赴他国,甚至刚毕业就给Ena备好了房子和车,想要Ena稳扎武汉,结果Ena还是义无反顾地决定奔向自己的梦想,那些东西到现在落了一层灰Ena也没碰过。那时Ena像野地里的风一样,有力、纯净、无拘无束又特立独行。

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 Ena就接了2018/2019 desigual全年全球广告代言,runway-kenzo/jillstuart/3.1Phillip lim/milly …etc快速成长的她此时就像旋风一样,潜力大到能激起千层浪。

25C66

4C8E5

7C052

达叔:跟父母的关系还好吗?

Ena:好的要死,哈哈~我爸妈还好不传统,都很相信我,从小都不约束我,觉得我自己心里有数就好。

Crazy and popular

Ena的crazy在于你永远想不到她下一刻将会做什么。Ena会突发奇想地和小伙伴在南加开始一个月的road trip,遇到过车陷大海的窘境,去住过美国大兵的房车,在荒无人烟的地方摔伤过,也有穿着睡裤跑到阿拉斯加去看极光的时候……这些在电影里面才有的情节都真实地发生到。

207E7

Ena:当时在快接近墨西哥边境的一个小城市,我们看地图上有个saltsea,就准备开去海边看看。然后开着开着没注意,地其实很湿了,一看地图其实都已经开到海里面了……车陷那我跪地上挖了一下午,人都黑了石油都挖出来了。车也出不来,附近荒无人烟,人车都没有。

B8CE8

Ena说自己性格既大方开朗也闹腾,闹腾起来有时自己都会觉得很crazy。她的每个agency还有client都说:“很少见亚洲女孩这么能说,首先没几个英文好,然后带着英文还话很多。”就连去公司打个招呼,大家说法语Ena说英语,她都能让公司的气氛炸开锅。Ena也是唯一一个从来不住模特公寓的模特,因为都会有朋友让她蹭住,达叔觉得这不是她太crazy,是她太popular了,试问这样好性格的朋友,谁会拒绝呢?


你的家乡在哪里?是个怎样的地方?你最喜欢,及最向往的一个城市或地方是哪里?能向我们介绍一下么?

我是地道的武汉妹子,武汉当然永远会是我最爱的地方毕竟我爱的家人朋友都在那,而且武汉也是个大城市,好吃好玩该有都有,但是目前我最喜欢的地方应该是我的second home -LA。在加州呆的时间真的不少,特别是在LA健康的晒着太阳,黝黑又光泽的皮肤,四季如夏的温度,还有我可以开着车和小伙伴们去任何地方,真的太幸福了❤❤❤

A1534

9D37C

12281

可能很多人都会很羡慕模特,哇,感觉美美的很轻松地都可以享受很优质的生活,还可以到各种地方旅游,你觉得是不是这样的?

完全不是啊,首先确实时间是算自由的。你可以跟公司有合理的安排,然后实在想休息也是可以不放任何option空出时间的。而且对我这种浪子来说一个地方很难呆住到处跑跑挺好的,但是真的很辛苦,忙起来一个月飞8、9趟,一趟飞机不是8小时就是10小时,下了飞机去洗个澡就得去studio。下午8:12拍摄,下午8:13拍摄下来就是14个小时。这都是亲身经历,而且模特挣钱靠的完全不是光脸,专业性,真的还有身体。

给想从事模特行业的人的建议是?

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情,考虑好自己的全方面条件以及如果你觉得自己有足够的抗压能力和独立能力!不妨试试

在你看来,客观来说怎样才可以算做是超模?

在国际行业里有一定地位,广告量和大众的识别度

最近最常听的一首歌是什么?

wuthering heights-- kate bush

在做模特前学的什么专业?假如以后不做模特了,有没有想过会做什么,或者说现在也在做些其他自己喜欢的事业?

高中是在艺校,有关艺术表演的都学了,大学则是服装设计与表演,如果不做模特想用挣的钱和朋友来点投资,或者在LA开个餐厅。因为我太能吃也很会吃并且自己很会做菜,觉得做模特完全限制了我的美食天赋!

入行之后,你觉得这个行业和你想象中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忙起来真的比想象的累还要更累这个行业也比看起来复杂很多

入行以来你身上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社交变得更成熟了话也越来越多,在外面呆久了想家的程度日益滋长。

更珍惜家人❤

入行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工作经历是什么?

第一次给desigual拍圣诞广告虽然每一张照片大家都已经很努力辛苦了但是在最后一张照片的时候所有人都有在帮忙,化妆师造型师stylish等等十几个人拿风扇趴地上撒花捡花抖布吹风,在巴塞罗那的夏天穿着3件羽绒服坐再大灯下的我看到每一个人都这么努力为了一张照片。原本想抱怨的叹息声自动收回了,最后结束大家看到好照片的欢呼声可能这辈子忘不了。

57764

你心目中的时尚icon是谁(模特,时尚博主、明星不限)

我觉得时尚icon都挺多的 像徐峰立Peter哥这样常年奔波紧随潮流的大咖都很值得关注,但是我个人爱好可能更偏于关注欧美演艺圈-好莱坞的明星们。

描述一下你自己的穿衣风格,最喜欢的服装和化妆品品牌是?

偏爱紧身显身材的衣服 服装/Burberry 化妆品/Lancome

觉得自己做过或者买过最奢侈的事物是什么?

觉得在自己能力范围能负担得起的奢侈品和奢侈生活都不算奢侈了吧,现在觉得最奢侈的就是没有时间。

工作中有什么好玩的事?

应该就是遇到了我很特别的desigualfamily,这个team从化妆师到stylish都是比较牛逼又很特殊的人组成的,每个人性格也都很特别,所以一起工作完全就是边嗨边创作。最近一次纽约时装周还没走完,但是就得去巴塞拍大西瓜(desigual谐音),下了飞机洗了澡就去拍,结果化妆的时候睡着了,到坐着喊都喊不醒。然后一个人扶着我,另一个人托着我的脑袋,化妆师化妆边画变让我睡了一个小时。

88B41

Ena for desigual

连续长时间工作后,希望做什么调节生活?在空闲时候平时都喜欢做些什么打发时间?

我其实身体挺不好的,(我膝盖,颈椎。还有好几个地方都有点毛病,最近上火了打个喷嚏都会流鼻血……)但是如果我有时间肯定会去健身getting stronger希望能回归健身和舞蹈,单独并没有太多时间去画画跳舞,所以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喜欢看美剧电影打发时间。

什么样的异性最吸引你?

大方且有责任心

1265A

近期是否有些小目标?

准备今年base in LA(因为我的很多朋友,包括我的bestfriend都在那),最近jeffery在联系,如果稳定的话近几年都就呆美国了;练肌肉。

模特是很多青年梦寐以求的职业,但是客观来说很多人因为身高、体型等原因被拒之门外。你认为什么样的人可以成为模特?

我觉得在一定先天条件下有一定的表现力 并且要有正确的三观,为人处世的态度良好并且有毅力的人 毕竟很多时候机会也是需要时间和耐心去等待的。

最欣赏的模特是谁或者其他人是谁?

最欣赏的艺人可能是……刘德华……阿汤哥……在他们所在的年纪保养的很好并且还在刻苦的拍电影并且各种不用替身去排动作片只能说帅爆了!!!

爱家,是我学姐,因为大两届嘛,然后我也挺害羞的

。但是她就是非常外向的人,老师同学大家都很喜欢她,人很nice。上次纪梵希的时候到巴黎,和另外一位学姐才和她接触。

——何婧

达人录下期独家采访新锐超模,大家要多多关注哦!

3199D

最后达人录祝福这个性格迷人的武汉姑娘在国际模特市场上,能让更多人看到中国模特不同的一面 !